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谁才纯电小车中最靓的仔? 比亚迪e1 VS欧拉R1

作者:蔚蓝 2019-07-19 09:23: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印象中的A00级车,有种乘坐空间小、配置差的印象。尽管微型车是最入门的级别,近几年市场表现也有点不温不火,但还是会有汽车厂家在它们身上花费心思,因为在新能源产品中它们依旧有着较高的市场需求的。今天,我们选择了这个级别的两款优秀车型:比亚迪e1与欧拉R1来比较一下!

  谁拥有颜值,谁就拥有利器

  首先,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谁要是能在外形设计上更"吸睛",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印象分!见到这两辆车的第一面你就能明白它们每一位都有自己独特的属性,但也都是通过个性化的设计来吸引你的眼睛。比亚迪e1是让人感觉最为亲切的,它的前身就是比亚迪F0,现在依旧保持着小巧可爱的路线,而搭配不同颜色车身的设计又突出了性格。欧拉R1是长城汽车新推出的新能源品牌产品,同样是很有性格的设计与可爱风格,只是这个配色与萌萌哒的感觉注定了它只会受到女孩子的欢迎。

  电动车空间决定驾驶体验

  在车身尺寸方面,欧拉R1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此外,再加上四门贴近四角的设计理念,其整体内部空间表现优异,完全超越比亚迪e1的内部空间,最大限度提升了乘客的舒适度。二者相较之下,在乘坐空间上,欧拉R1无疑要比比亚迪e1更胜一筹!

  内饰够贴心,才能有市场

  在内饰设计上同样体现了不同的设计思路,比亚迪e1的配色上与外观设计相呼应,仪表台简约的风格视觉效果更加的直观,不仅如此,e1在用料与工艺水平上没有特别廉价的感觉,更何况还有液晶仪表盘与可翻转的中控液晶屏幕来提升档次感。

  欧拉R1的内饰并没有像外观一样体现出个性特征,全黑内饰配色设计也中规中矩,仪表盘为电子仪表。

  续航够长才是王者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比亚迪e1拥有45千瓦的最大功率,欧拉R1为35千瓦,但是在总扭矩上欧拉R1达到了125牛米,总的来说两款车新都配备了能耗比较低的电驱动总成。

  比亚迪e1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是305km,在一众的电动车中可以说表现得中规中矩,而反观欧拉R1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是351km,完全可以满足一周城市通勤,这就优秀了!并且据两款车型的官方数据显示,欧拉R1的百公里电耗在10度以下,比亚迪e1的百公里电耗高于10度。所以在续航和百公里电耗方面,欧拉R1要更有优势。

  这两款A00级别电动车领域的热门车型,无论在智能配置还是驾驶质感上都拥有自身的综合素质。比亚迪e1由于自身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品质方面更胜一筹。欧拉R1呆萌的外观设计也对年轻用户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