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提起全新奥迪S8,还是那个“西装暴徒”?

作者:电漾 2019-07-17 14:54: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提起“西装暴徒”,我们的脑海里会浮现不少车型,他们往往是来自豪华品牌的轿车的高性能版本。兼具优雅的外观、舒适和乘坐和超强的性能......
 

  全新一代的A8,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推出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了。无论销量如何,A8在奥迪车系里最豪华的轿车,像所有的奥迪轿车一样,它都有一个更加运动、更加强大的版本——S8。自第一代S8在1998年推出至今,已经有超过20年的历史,S8总是承载着奥迪的一些宝贵的东西——无法估量的品质、一个品牌造车的理想信念……它是来自S系列,但是必须要和S系列的车型有一点点的不同。

  全新的S8基于2017年推出的A8进行打造,搭载4.0L双涡轮的V8发动机,这也是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帕拉梅拉、宾利欧陆GT还有老款奥迪RS6的同款发动机。强大的动力毋庸置疑。

  那么新增的48V轻混系统又是怎样的呢?首先它可以帮助这台车省油,其次是马力,563匹马力。动力与之前相比肯定会有所提升。这套轻混系统主要是启动发电机和锂离子电池,与SQ7和SQ8不一样的是,前者的轻混系统主要是为电动压缩机提供动力,而在S8中,它仅仅是为发动机提供一个辅助的功能,提升在高速公路中滑行和在气缸停用的过程中提升扭矩。

  S8作为奥迪旗舰车型的旗舰版本,自然要采用奥迪最新的底盘和悬架技术。比如,所有车型都标配的空气悬架,这个空气悬架可以对前方路况进行预测,如果有坑洼或者凸起的地方,车轮会自动升高或者降低,增强乘坐的舒适性,底盘也更加的灵活,因此也不需要像SQ7和SQ8身上的主动防侧倾系统。此外,在车门打开时,车身会自动升高50mm,方便人员进出,此外会有四轮转向和运动差速器,用于在后轮间传输扭矩,碳陶瓷刹车可以选配,并支持38种不同的驾驶辅助系统以供用户选择。

  外观和内饰也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更加迎合运动型旗舰轿车的身份。外观最明显的当然是四出的排气管、大轮毂,内饰同样保持着多屏和优质的皮革,显然这些都是我们期望的­——科技与豪华。

  配置方面,S8配备主动降噪功能、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安全方面,S8配备5个雷达传感器,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激光扫描仪。

  不过,与竞争对手奔驰AMG S63和宝马Alpina B7相比,S8的动力还是可能会有些缺失。但既然都已经是这个级别的车型了,无论是销量和动力,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