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传祺GE3对比名爵EZS 到底谁更值得买?

作者:紫云 2019-07-17 13:58: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辆车带给我们的意义,绝不仅限于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开着它出去,它就代表了我们的审美,象征着我们的生活品味,随着购车消费人群越来越呈现低龄化的特点,对车的“颜值”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传祺GE3与名爵EZS就是为年轻消费者打造出来的车型,均定位小型SUV,本文就来对比一下,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到底那个更适合你?

  此次选择传祺GE3 530 互联网悦享版与名爵EZS E-Plus版进行对比

  外形方面

  传祺GE3基于广汽全新的新能源平台打造并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前脸三角形的大灯加上同为三角形的雾灯设计看起来非常独特。新车前进气格栅处安置了象征新能源动力的蓝色广汽传祺LOGO,并在前脸、轮圈、尾部等多处加入蓝色装饰条。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充斥着“三角”元素,看起来简洁而俏皮。传祺GE3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风火轮样式的轮圈稍显夸张。



       名爵EZS拥有新能源专属配色——哥本哈根蓝,配合名爵国际级的漆面工艺,让人过目难忘的同时,对它的欧标质感也有了初印象。纯电动名爵EZS前脸采用“星辉骑盾”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采用“伦敦之眼”设计风格,且灯组内部使用LED光源,中间MG品牌标识立体感十足,更具辨识度。

  

  传祺GE3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优于名爵EZS,但在高度和轴距方面却又弱于名爵EZS。

  内饰方面

  两车在内饰用色上有所不同,但整体都是偏时尚的设计。

  传祺GE3中控台采用了标准的T型布局,整体内饰风格较为简洁。作为内饰最大亮点,传祺GE3分别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其上方还配备有悬浮式状态显示屏。而名爵EZS的内饰保持了燃机版ZS上的现代简约设计风格,做工用料和细节上都非常厚道,中控台面、内门侧面和中控扶手台,都采用类肤质纹理的软质仿皮进行包裹和覆盖,触感很不错,虽然是辆不到15万的车,但是内饰还是很有质感。

  续航能力

  传祺GE3采用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2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使用容量为54.75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只需半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量,使用慢充把电池充满需要8小时,工信部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10公里。

  名爵EZS采用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的容量为44.5kWh,同样为三元锂电池,快充只需半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量,而慢充则需6.5小时才能把电池充满,工信部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35公里。

  配置方面

  传祺GE3在车身结构设计除了采用与传统燃油车相同的碰撞防护设计外,在电池组四周都有纵梁和横梁,正碰的能量首先会由前纵梁吸收,然后通过车底纵梁向后传递,同时门槛梁以及底板上的横梁都能起到抗撞的作用,安全系数很高。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GE3配备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以及360度全景影响等主、被动安全装备,基本上能全方位进行安全保护,安全性能表现十分出色。

  名爵EZS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ESP、ABS、EBD、坡道起步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部分车型还将提供胎压监测、侧安全气帘、倒车影像、后雷达、侧安全气囊等。

  传祺GE3的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负离子发生器是名爵EZS没有的,而名爵EZS的后视镜加热、车顶行李车架、多种驾驶模式切换也是传祺GE3所没有的。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从配置来看,两台车都各有长。传祺GE3有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负离子发生器,对乘客更照顾,相比之下名爵EZS有更大的扭矩,更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后视镜还具备加热功能,相对来说对驾驶员更友好。总之,传祺GE3更适合居家的年轻消费者购买,而名爵EZS则更适合对操控有一定追求年轻消费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