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资VS自主 别克VELITE 6与长安逸动ET该怎么选?

作者:金水 2019-07-17 11:0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电动车汽车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挑选一台最适合自己的车,或许变的不再那么简单。而今天要给大家对比的这两款车,均为两款紧凑级电动车,但却分属不同阵营,首先是别克VELITE 6来自合资品牌,长安逸动ET则属于自主品牌,在级别相同的情况下,两车在售价、续航里程以及设计理念方面都有所不同。那么这两款车哪个更适合您?我们一起来看看。

  1.续航方面

  续航是纯电动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作为家里的唯一用车,现阶段的纯电动车还是有一些续航焦虑的,毕竟除了日常通勤以外,长途出行的续航、充电体验都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动力方面,别克Velite 6搭载的是搭载由上汽时代(宁德时代与上汽的合资公司)提供的35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以及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使得别克Velite 6能够在运动模式下,以4.4秒的时间将车辆从静止状态加速至50公里/小时。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还采用高效集成的三电系统及精准能量管理系统,百公里电耗低至13.3度电,城市综合续航里程301公里。

  而长安逸动ET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可达245Nm;并配备三元锂电池组,电池供应商为中航锂电提供的(镍钴锰酸锂),电池总成总载电量为52.6度电,能量密度为141Wh/kg,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405公里。

长安逸动ET

  在这部分的对比中,逸动ET的的优势十分明显,尤其是在消费者十分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要比别克VELITE 6多出104km。

  2.外观方面

  别克Velite6的造型与三年前发布的概念车相比,有更新的创新设计:前脸是经典的飞翼式格栅,以别克蓝LOGO为中心向两侧延伸,并与熏黑的展翼式LED大灯相连,扩展了视觉效果;侧面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而展翼式尾灯则完美呼应车头;下方设计复杂的黑色扰流板也是将车顶线条融入自己的形面中,和车底、前方大灯在侧面再次形成一个整体。这些创新设计让别克Velite6看起来果然与市场上其他的车型"大有不同",颇具未来科技感,颜值之高,相信能令不少年轻人对之"一见钟情"。

  而逸动ET造型更加保守,与逸动XT造型相差不大,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在细节方面,该车将车头进气格栅改为封闭式设计,以此突出电动车身份。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互有胜负,处在同一级别。尽管逸动ET在轴距方面优于VELITE 6,但因为逸动ET是“油改电”车型,VELITE 6为正向研发车型,所以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VELITE 6要强一些。

  

  3.内饰方面

       内饰上两车设计都以实用为主,没有太多花哨的功能,实际用起来的感受也是这样。

VELITE 6内饰

  别克VELITE 6同样沿袭概念车的主体设计,采用浮式展翼环抱科技座舱,配有新能源专属细节点缀。与此同时,内饰采用大面积模拟碳纤维材质的装饰件,在视觉、触觉双层面提供细腻感官并在中控台中央位置装有10英寸显示屏。

逸动ET内饰

        而逸动ET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逸动XT的设计,只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比较明显的就是对挡把及其附近区域进行了调整,显示屏尺寸为10.25英寸,整体设计完全以实用为主。

  从外观及内饰造型方面来看,两车都没有采用十分激进的设计风格,走的都是实用路线。别克VELITE 6相比逸动ET更加前卫,在做工方面也要略胜一筹。而逸动ET是偏向保守的,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起来很舒服。

  4.配置方面

  搭载别克eConnect 2.0车联技术,让别克VELITE 6更加智能,也更加符合新能源车型定位。通过eConnect 2.0车联技术与安吉星的结合,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原有安吉星系统全部共功能,下载对应手机App后,便可将手机作为虚拟钥匙使用,同时可以分享授权给他人,实现汽车共享理念。除此之外,还有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微信音乐及位置下发、云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等车联功能,让别克VELITE 6的车机功能在安全的基础上,更加贴心、更加丰富。

  而逸动ET搭载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幕内部集成了in call 3.0智能互联系统、车内净化功能,语音指令控制等。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常规的高德导航、网络电台、酷我音乐、语音指令、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外,还可以将导航、电话等信息智能映射到全液晶仪表盘上,此外如果下载手机APP,车主还能实现远程充电并且实时监测车辆用电情况。


逸动ET


VELITE 6

  5.售价方面

  别克VELITE 6补贴后售16.58—18.58万元,长安逸动ET补贴后售13.29-14.29万元,两车差价最小为3.29万元。

  经过对比后我们可以发现,别克VELITE 6全系售价均高于逸动ET,而且VELITE 6与逸动ET在续航里程方面的差距十分明显,逸动ET以405km的续航里程完胜VELITE 6。但VELITE 6的优势在于成熟的合资品质和较高的配置水平,且在做工用料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而逸动ET更加偏重实用性,外观也更加年轻动感,在品牌影响力和科技配置等方面不如VELITE 6。至于哪款更适合您,还是要从自身的实际用车需求出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