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混”好以后 比亚迪唐EV600发展的硬道理在哪?

作者:小E君 2019-06-10 17:17: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初代比亚迪DM/EV产品诞生以来,整个“带电发光”的比亚迪王朝家族车型就像开了挂一样,凭借着高效的动力输出把很多百万豪车挑下马,还在车圈还留下了“纽北跑不过秦,达喀尔跑不过唐”的经典字句。而这次《每周E车》要介绍的唐EV600是比亚迪目前纯电动车技术的集大成者,王朝家族的旗舰车型,仅凭借其4.4秒加速破百和最高可达600km的续航表现,就知道此车绝对是个不简单的狠角色。

  外观:Dragon Face家族语言加持  

  在外观方面大体上保持了普通汽油版以及DM版的高颜值,整体视觉给人一种霸气威武的形象,进气格栅改为与“龙颜”主题更加接近的龙鳞造型,为了彰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唐EV的LOGO也改为独特的蓝色底。  

  而4870mm×1950mm×1725mm的三围尺寸在同级别也有一定的优势,尺寸夸张的22寸大轮毂并配上马牌CSC5运动胎,轮胎规格为265/40R22,外加bermbo的刹车卡钳,让唐EV的运动气场不输百万豪车。

  内饰:一贯的简洁与科技范儿  

  内饰造型风格同样保持比亚迪一贯的简洁科技感,造型搭配与燃油版和DM版本没有太多的不同,但通过不同材质和颜色的拼接增加了内部的层次感。14.6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大屏依旧是整辆车的最大亮点,屏幕内还集成了WIFI、娱乐系统、空调控制、驾驶模式调节、导航设置等功能,高集成度还带来了更加简洁的内饰视觉,在座椅布局方面,唐EV采用了国内人民喜闻见乐的2+3+2式7座布局。  

  配置:丰富到让百万豪车汗颜

  高配置一直是比亚迪车系亮点之一,唐EV在配置上自然不会另人失望,全车标配4安全气囊、ASR、ESP等安全系统,而定速巡航、电动尾门、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便利性配置一应俱全,配置表现堪比百万豪车,最主要的是唐EV的保养工作可要比百万豪车省心简单多了。  

  动力:4.4秒破百 性能傲视群雄

  在动力方面,唐EV600前后桥各安置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两者组成的动力系统可爆发出360kW的综合最大功率,随时能瞬间调动出660N·m扭力,配合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在强劲的牵引力作用下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再加上全时电四驱系统,唐EV600至强性能纯电SUV名副其实。

  续航:续航更高 能耗更小才是硬道理  

  在电池方面,唐EV600配备了容量82.78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km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足够和燃油车较量一番了。充电等待问题随着技术的升级进步似乎已经让我们没那么得“焦虑”了,唐EV充电从30%充到80%的电量仅需要30分钟,正常情况下,高速开三四百公里也到了休息的时间了,这个时候仅需一杯咖啡或是“打个盹儿”的功夫电量就充得差不多了。

       唐EV百公里电耗约为17.3度,按照目前民用电价,日常代步或者是长途自驾用车成本相当于油车的十分之一,其每公里1毛钱成本甚至比养个摩托车还便宜,除此之外比亚迪的动力电池电芯还享受终身质保。

  总结:

  性价比爆棚的唐EV的推出,让目前为数不多的中大型豪华纯电SUV市场又多一个新选择。面对搭载811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的蔚来ES6来说,安全性与成熟度是其最大挑战,并且它没有开始交付,能不能按时交付还是未知。对于这些问题,比亚迪作为一个“老成”的新能源车厂来说都是优势所在,综上所述,唐EV有着足够强大的产品号召力和时间去再次开辟新的细分市场,进而有机会与唐DM一起开辟创造一个属于比亚迪新能源的市场“双冠”新格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