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观察:丰田新能源雷凌双擎到底强在哪里?

作者:小E君 2019-05-28 08:50: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当下的中国市场而言,最不缺的可能就是电动车,但我相信很多人也是迫不得已才选择电动车,我相信还是有人喜欢电动车,对于一部分喜欢尝不差钱的消费者,电动车只是自己的一个玩具罢了。

  作为混动汽车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丰田汽车一直致力于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傻瓜式”混合动力汽车真的太省心了,你不用担心电池没电,也无需担心续航,真正做到省心节油长续航的能力,尤其是近些年,我们在路上见到越来越多的卡罗拉、雷凌、凯美瑞等混动车型,混动汽车也成为了我们购车一个考虑的因素,在车市遇冷的2019年,雷凌实现了全新换代,雷凌双擎也如约而至,那么全新雷凌双擎到底有多强?我们往下看。

  外观:日系运动风的崛起

  从本田思域到全新雷凌,甚至是即将上市的日产轩逸,都在外观上做了最大的改变,曾经的日系“没特点”到今天的我行我素,这似乎不太符合日系车的理念,但不得不承认,如今日系车的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全新雷凌双擎更是细分每一处市场,在这一代车型上,还推出了运动版车型,即便是混动,也同样拥有运动版。不仅仅是外观的运动,连整个车身高度相比其他车型也降低20mm,这足以看出全新雷凌对年轻市场的重视。

  全系标配LED大灯,也不再成为吐槽的点,并且也将日间行车灯融入到整个大灯组,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车身侧面和车尾也足够的协调,车身侧面似乎还有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但我们都知道,全新雷凌出自TNGA蜂巢概念下的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运动版为1435mm),轴距依然为2700mm,在这个级别中依然处于中游水平,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因为全新雷凌在后悬架上采用了独立悬架,整车的操控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内饰:不仅有实用,还有科技

  不仅外观有两种风格,无论是燃油版雷凌还是双擎版,都有两种内饰,主要区别在于中控12.1英寸的大屏,广汽丰田也给这台车起了一个“科技版”的名字,相比普通版车型,多的不仅仅是视觉效果,也支持语音操控多媒体和空调,并且还用年轻人喜爱的抬头显示功能,或许在我看来,这个配置出现在运动版车型上更合适不过了。

  除了12.1英寸的屏幕,其余车型除了最低配均标配了9英寸的悬浮屏幕,这个内饰我个人更偏爱,无论日常使用还是操作便捷性,都要更优于科技版,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并且也支持车联网等较为先进的配置,对于我们日常家用车而言,雷凌已经足够的有诚意了。

  动力:混动才是王道

  虽然1.2T的雷凌开起来一点不差,但既然有混动车型,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雷凌双擎版依然搭载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163Nm,整套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90kW,虽然综合功率没有此前的1.8L燃油版车型动力强,但是开过混动的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混动车型的起步还是有非常大的优势,在满足日常所需的动力之外,超低的油耗才是最关键的,这也是雷凌双擎的亮点,百公里油耗4.1L(运动版为4.2L,可能和大轮毂有关系),一箱油轻松1000公里,这对于一台家用紧凑型轿车而言,减少往返加油站的次数就是证明它是最好的。

  总结:

  作为丰田主推的技术,混合动力一直是丰田的拿手技术,全球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最高的品牌,丰田新能源近些年也从未停止对混动汽车的继续研究,在油耗上更是进一步的降低。为了能够打开更多的中国市场,雷凌双擎、卡罗拉双擎等车型的不断引入,不仅为这些车注入了新的技术,同时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设计,与时俱进。

  如今飘忽不定的油价,更是让中国消费者认识到混动车的优势,降低油耗的同时也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做到真正的节能减排。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