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产纯电SUV之争 北汽新能源EX3对比江淮iEVS4

作者:Ev驾道 2019-05-16 14:10: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相信各位新能粉在前一阵子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已经目睹过北汽新能源EX3江淮ievs4的风采,这二者皆代表了各自品牌全新的面貌,并被视为拳头重磅车型,并且价格也比较接近,今天新能君就把以全面取代旧款EV而来的EX3和在大众标准下诞生的iEVS4放在一起作一个对比,看看它俩谁更胜一筹!

  外观方面:稳中求进与夸张前卫

  整体来看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带有浓厚的自家特征,在前脸造型方面,线条飘逸的EX3造型设计更为夸张复杂,而iEVS4更偏向简约且突出科技感,两车都采用了封闭式前脸,对没有太多散热要求的纯电动车而言,这样的设计能大大降减低风阻,有利于增加续航里程。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围方面iEVS4在各项尺寸参数都优于EX3,但抛开账面上数据,两者的空间表现均能达到该级别应有的水平,尺寸更小的EX3最终也以1600kg的整备质量比iEVS4的1710kg来得更轻。

  两车的侧尾部均和前脸相呼应,双色车身的iEVS4以双腰线的搭配营造出更干练简洁的侧面,同样为双腰线的EX3修饰得更为运动,隐藏设计的B、C柱打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尾部方面,以直线切割为主的iEVS4感觉更为敦实,并通过贯穿尾灯来提升层次感,个性的EX3还从钻石切割中汲取灵感,尾灯下方的LED发光灯组还可以显示停车防盗报警、开锁提示、落锁提示、充电状态等功能,黑色的下包围也在暗示着其SUV的定位,总的来说在外观方面,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偏向四平八稳的iEVS4,EX3的外观还得一段时间适应一下,各位读者觉得呢?

  内饰设计:各有千秋

  作为自家最新的新能源产品,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甚至在内饰的布局方面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俩车都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幕,更便于驾驶者阅读与操作,iEVS4在更为传统的基础布局上搭配上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提升科技感官,总体视觉效果在大气之余又带几分前卫,EX3则更注重科技感的营造,悬浮式中控屏幕、旋钮换挡和手势控制系统等配置也有所体现。

  (上图为iEVS4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也很全面,并很直观地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下图为EX3的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这个尺寸还是全系标配的哦,除了显示效果清晰之外,并支持多主题选择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配置:非常丰富

  至于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的配置都十分丰富,无论是iEVS4的液冷恒温还是EX3的全气候电池温控,在涉水和防寒方面都考虑得非常周到,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iEVS4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变道辅助、盲点监测等实用安全的配置。而在EX3自然不会落后,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技术一应俱全,还配备了手机遥控驾驶等另类功能,可以说非常丰富了。

  动力和续航里程:EX3更胜一筹

  (EX3的电机布局位置更低,还在发动机仓内设置了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首先看一下iEVS4,它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可选66kwh的电池版本,该版本能为该车提供47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根据江淮新能源宣称,iEVS4快充十分钟续航里程可增加80km。

  相较之下,EX3配一台能量效率可高达96.7%的永磁同步电机,还带来了高达160kw/300N.m的最大功率,采用了61.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更高的501km,在* -7℃的环境里电量从30%快充至80%仅需45分钟。

  总结:到底选哪台?

  是时候来个总结了,通过对比,相信各位新能粉也会发现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这两辆车都有自己各自鲜明的特点,和大众汽车共线生产的iEVS4更加沉稳成熟,内饰配置也十分丰富,而EX3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向着个性更有科技感的方向前行,二者棋逢对手。

  新能君认为,尽管iEVS4在两车当中,外观和内饰相对而言较缺乏爆点,但综合价格、可靠性、车身尺寸等因素来考虑,iEVS4可以说更值得考虑,您会怎么样选择呢?欢迎通过评论告诉我们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