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看看上海车展合资新能源车你最中意谁?

作者:EV驾道 2019-04-22 11:50: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奥德赛混合动力

  亮点:外观运动、配置有诚意、油耗低

  奥德赛作为MPV市场的常青树,自上市以来市场热度一直保持着增无减的状态,但随着同级混动或新能源车款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时,对于众多追求环保的客户而言,奥德赛缺少混动版也成了一个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广汽本田及时地把混动版本引入,下面新能君带大家先一睹为快吧。

  外观:Absolute套件加持

  在外观方面奥德赛最大的变动在于植入了运动版的Absolute外观套件,相比于普通版混动版拥有更动感的前脸造型,在车身包围的衬托下车身显得更低外观更霸气,同时17寸铝合金轮毂的样式也是走与车身相呼应的动感路线,而前翼子板以及尾部的HYBRID标识,也在无时无刻提示着这是一台混动版本。

  内饰:延续了普通版的布局

  混动奥德赛的内部延续了燃油版的布局设计,仪表盘的转数表改为混动专属的能量表,中控屏除了修改了首页界面外,还新加入了一套名为connect的系统,应系统除了可监测实时路况外,还可以精准地预测行车时间,以及提供更多目的地相关的信息,新增了EV纯电模式按键被安排至空调面板下方。

  动力:综合最大马力215hp,油耗仅为5.8L/100km

  在动力方面,奥德赛混动版搭配了与雅阁混动版相同的动力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引擎和电动机组成最大马力为215匹的i-MMD混动系统,并搭配E-CVT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

  威尔法双擎

  亮点:加价神车埃尔法的兄弟,标配双擎和四驱系统,安全配置丰富

  威尔法其实就是埃尔法的兄弟车型,两款车出自相同平台,从外观来看这俩款车仅在前脸和车尾设计上造型上有所区别,相比之下采分体大灯的威尔法在外形上表现得更加激进动感,配合大面积的镀铬勾勒出更加复杂的脸部线条,而侧面和尾部的轮廓和埃尔法保持大致相同。

  威尔法提供两种外观设计版本,分别为运动版与普通版,普通版的造型偏向于家用商务,走沉稳大气路线,而经过调整的运动版更偏向夸张激进,车头部分要比普通版来得更霸气,并增加了车身包围和变更了轮毂样式,总体上更加运动。

  在内饰方面,新车在大体上依然维持了埃尔法现有的布局风格,在细节和用料方面会作出调整,新车将会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还自带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可对车辆/行人识别防碰撞预警,并支持车道辅助自适应巡航、后部交通预警、盲点监测等功能。

  据了解,威尔法将由一汽丰田负责引入,进入国内的版本统一为2.5L自然吸气引擎与电动机组成的双擎版,E-Four电控四驱也得到标配。

  奔驰EQC

  亮点:NEDC续航里程可达450km,奔驰家族首款电动车作品,搭载奔驰最新版的MBUX车机系统。

  就在最近,百年品牌的奔驰也被曝出机油门事件,事件被传的沸沸扬扬之时,新能源君在这里就不发表言论了,下面为大家带来一款不会漏油的奔驰EQC,此次展出的为北京奔驰国产的版本。

  在外观造型方面,相比很多过于浮夸前卫的新能源车款,脱胎于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EQC的外观还是很普实的,前脸采用了大灯格栅一体化的组合,U字形的亮黑色面板包围着进气格珊,并连接两边LED大灯,虽然是纯电动车结构,EQC也用了实体中网,并非是虚拟的装饰,中网的顶端为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中间的三叉星也支持点亮,参考海外版本4761mm×1884mm×1624mm的三围尺寸,EQC定位为中型SUV,由于国产车款的详细参数还没有公布,是否进行加长目前还不得而知。

  内饰方面,EQC依然继承了奔驰骨子里的哪份豪华感,双10.25英寸的双屏自然不会缺席,并配备了最新版本的mbux系统,实现了自然语义的识别,为了突显环保概念,新车内饰还大量采用可回收材料打造而来 。

  EQC由前后轴的两台异步电机带动,俩电动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产生了408hp/765N.m综合最大功率为,百公里加速可在5.1秒内完成,最高时速可达180km/h,而在电池方面,EQC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80kwh锂离子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旅程可达450km以上,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竞争对手瞄准了奥迪e-tron和特斯拉Model X等豪华电动车。

  奥迪Q2L etron

  亮点:奥迪e-tron家族首次在国内发布专为国人而造的加长纯电动车

  Q2L e-tron为基于燃油版Q2L改造而来,外观方面仅在细节处作出了小幅度调整,大体上与燃油版保持相同,423mm/1785mm/1451mm的车身三围在其在长度和高度方面作出变更,而重新设计的17寸铝合金轮毂更注重空气动力学表现。

  内饰同样保持了奥迪一惯的高水准,全液晶仪表盘的转速表被改为动力储存表,后排空间是亮点。

  在动力方面,奥迪Q2L e-tron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290N.m的电动机,配合由宁德时代提供的38kwh三元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265km,百公里加速仅10.2秒。

  标致508L PHEV

  亮点:能上小绿牌的法系车,纯电模式也能跑50公里。

  在本届上海车展里,东风标致趁热打铁带来了508L 插电混动版,外观上看PHEV混动版与普通的燃油版差别并不大,法系车自带的高颜值不需要过多的本土化的调整,带“獠牙”的前脸凶狠依旧,流畅的侧面即使经过加长处理也调整得很均称,自带贯穿式狮爪尾灯的尾部早以广受好评,为了凸显新能源的身份,在翼子板和尾部都加入了PHEV的小标志。

  动力方面,508L PHEV搭载一套1.8T汽油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电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09hp,汽油引擎为200hp,在NEDC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km。

  北京现代领动插混版

  亮点:纯电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85km

  最后,新能君为大家带来一款韩系车,在韩系车并不景气的当今,领动算得上是现代的顶梁柱之一了,在今届的上海车展上,现代还带来了领动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新车预计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在外观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车车型的外观设计,但在例如一抹蓝的前唇、轮毂造型、尾灯等方面作出样式的调整,混合动力版专属的充电口被移置右侧前翼子板上,加油口则在另外一边。

  内饰同样沿用了现款车的设计,仅在中控台控制区域、空调出风口等作出相应的改变,动力搭配方面,新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由1.6L汽油引擎和电动机组成,其中汽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05hp,综合油耗申报为1L/100km,纯电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85km,和同门的索纳塔PHEV保持相同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