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平平无奇?仍然抢眼:特斯拉Model Y登场

作者:大叶 2019-03-18 10:37: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没有过多的惊喜,却仍然有一大批关注的目光,3月15日,特斯拉Model Y如约到来。这款基于Model 3打造的SUV,会不会像Model 3一样,成为特斯拉的销量担当呢?SUV市场向来是中国市场的一块肥肉,虽然特斯拉手上已经有Model X这款产品,但是高昂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因此有不少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Model Y……

  Model Y从外观上看像是把Model 3“伸高拉长”,官方表示放大了10%,但是同属SUV的Model X上标志性的鸥翼门被特斯拉“无情地”拿掉。当初那些科技的劲爆光环慢慢褪色,特斯拉也渐渐接起了地气——因为它从正面上看就像Model 3,从侧面上看就像Model X.你甚至很难找出一些差别。

 

  从官网上的数据我们可以观察得到,如果选择后轮驱动的长续航版本,Model Y的续航里程大概可以去到540km,可以说这是目前续航里程最为优秀的豪华纯电SUV,而价格区间从43.5万到52.6万,已经“下探”到我们中型豪华燃油SUV的价格。交付时间方面,Model Y在2020年开始在北美交付,而中国和欧洲则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Model Y总体风格与Model 3相似,甚至是平平无奇,有失惊喜,只是在门把手、轮眉、车窗边框的部分用镀铬饰条上用黑色进行了点缀。保留了Model 3的全景天幕,至于看星星还是看月亮,你开心就好。Model Y有用低重心、高强度的车身结构,以及充分的防撞区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系数。此外,Model Y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至0.23cd,带来更强大的性能表现。

  与Model 3一样,Model Y同样没有传统的车钥匙,而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解锁、召唤、远程温度预设、位置跟踪、速度限制模式等,另外车辆的一些设置也可以在中控的15英寸触摸屏完成。

  大概是因为有315这个消费者的节日,三月份关于车厂与消费者的问题层出不穷。不过,能够与Model Y发布“正面交锋”的新闻,恐怕主角仍然是特斯拉——特斯拉官方大降价,导致消费者新车一夜贬值,以至于在门店拉横幅控诉特斯拉。一下子特斯拉这个品牌又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不过,对于特斯拉这种创新高科技企业来说,有负面新闻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新闻。哪怕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消费者口诛笔伐的风波,Model Y的发布会依然不紧不慢地进行着。

  众所周知,Model 3在2018年撑起了特斯拉销量的半边天,正是因为Model 3的强劲表现,特斯拉历史性地迎来了盈利。Model 3作为一款价格亲民的纯电动豪华轿车,不负众望。特斯拉顺势推出以Model 3为基础的“亲民”纯电动豪华SUV,Model Y.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庞大的市场,人们更加喜欢SUV而非轿车,因此,按照Model 3的定位和发展势头,可以预见Model Y要肩负起销量担当的任务,甚至可以直接挑战Model 3的地位。

  诚然,特斯拉在造车领域没有办法与百年车企相媲美,但是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的进步,推动了特斯拉这类高新技术车企一日千里,甚至成为了这个领域的标杆,可以说,纯电动豪华SUV之所以让大家接受,让大家看见,特斯拉是先行者,功不可没。需要注意的是,在纯电动豪华SUV的领域,特斯拉已经不再处于“唯我独尊”的地位,因为传统车企开始发力——有奥迪e-tron,也有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Q4 e-tron。奔驰的EQC,宝马的iX3,捷豹的I-PACE。到了这个价位的中型豪华SUV,其实纯电只是这个消费群体考虑的因素之一,Model Y的对手,又岂止是同价位的纯电动豪华SUV?

  Model Y的发布,汽车本身没有惊喜,但是仍然能够掀起一阵风暴,这就是特斯拉的魅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