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车头前车尾带点绿的卡罗拉双擎E+解读

作者:金穗 2019-02-19 14:43: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丰田双擎兄弟(雷、卡双擎)自上市以来凭借着可靠稳定的整车质量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圈粉无数,市场表现更是一路飘红,在南方某市甚至有出租车公司将其采购改成Taxi。随着新能源车政策补贴的出台,双擎虽然燃油经济性出色,但弱混设定已经满足不了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所以丰田汽车对双擎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推出了卡罗拉双擎E+,有备而来的双擎E+又会有多能耐?能否顺利挂上小绿牌呢?小编例出几个常见的问题接着说。

  外观看差不多,和双擎的最大区别在哪里呢?

  其实新车在外观上和双擎区别并不大,但翼子板和车尾上的“PHEV”标志表明了其插电式混动的身份,而电动机占总动力比重的加大意味着双擎E+可交由最大功率为72hp/207Nm的电动机独立驱动,10.3千瓦的三元锂电池能支持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固定路线上下班的话可以当纯电动车使用,并在时速125km/h以内可以随意切换油电模式呢,相比之下双擎HEV搭载的电机仅起辅助作用,并没有单独驱动车辆的能力。

  E+能享受补贴和挂绿牌吗?

  得益于PHEV的应用,使得卡罗拉双擎E+顺利进入工信部的新能源车的推荐目录,除了政策补贴之外,双擎E+在一些限行限牌城市享受不限行或不限购的政策,“小绿牌”自然没压力了,丰田牛头标加身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油耗表现怎么样?充电时间长吗?

  在电池耗尽的情况下,卡罗拉双擎E+的百公里油耗依然可以低至4.3L/100km,在电机介入的综合模式下,油耗直线降至1.3L/100km,厂方公布的参考数据还是蛮抢眼的,至于实际表现怎么样请留意我们的试车测评报告。而充电方面,使用家用220V/16A的交流电充满需要五小时,专用的公共充电桩能节省大概二个小时,三小时左右就能充满,1.8L阿特金森汽油引擎的存在也免除了里程焦虑症,充满电加满油能跑接近1000km。

  配置怎么样?

  卡罗拉双擎E+的配置算不上丰富,都以偏向实用的配置为主,例如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属于全系标配,而在高配车款增加了8英寸触摸屏、GPS导航系统、自动大灯、座椅加热等,内饰并加入了双擎E+专属的棕配色。

  总结

  卡罗拉双擎E+目前已经正式下线,新年将在3月份上市销售,有消息称其补贴后的价格会在大约在19万上下,关于卡罗拉双擎E+的更多动向我们将会继续保持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